导入数据...
设为主页收藏本站
>>更多
 
 
 
 
 
 
 
 
 
体育学院
[四川轻化工大学—招生就业处]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3年4月27日
  查看:7330
  来源:


学院网址:http://tyxy.suse.edu.cn/

咨询电话:0813-5505658、5505886

 

学院简介

体育学院2003年开始招收体育教育专业专科学生,2006年开始招收体育教育专业本科学生,2019年开始招收学科教学(体育)硕士研究生。现有专兼职教师65人,其中教授、副教授32人,具有博士、硕士学位教师35人,在校学生700余人。现有国际级裁判员1人,国家级裁判员3人,国家级教练3人,国家健身指导员7人。学校2017年获批“四川省普通高等院校高水平足球队建设单位”。

学院坚持“专业赢得尊重、质量决定生命、创新引领发展、服务创造价值”的发展理念,承载“发展体育运动、增强人民体质、弘扬体育文化”的光荣使命,坚持以“人格健全、基础扎实、技能突出”为目标,20多年来共培养了2000余名毕业生。

学校现有篮球、排球、足球、羽毛球、乒乓球、网球、健身气功、健美操、排舞、田径、游泳、武术、定向越野等运动代表队。近三年,参加省级以上体育比赛,获得国家级奖项50余项、省级奖项180余项。

近年来,学校成功举办全国大学生网球锦标赛、中国高校“校长杯”网球比赛、全国萨马兰奇杯气排球比赛、成渝双城经济圈高校网球邀请赛、四川省“贡嘎杯”青少年体育联赛等体育赛事,学校先进的体育场馆和优良的办赛水平得到各级领导和参赛队的一致好评。

学校拥有标准田径场6个、篮球场43个、排球场23个、沙滩排球场2个、羽毛球场39个、网球场33个、足球场10个、游泳馆2个、标准游泳池2个、多功能体育馆3座、体育训练馆2个,拥有体质测试室、运动生理实验室、体育保健实验室及体操、健美操、乒乓球等教学训练场馆。

 

☆本科专业

体育教育

 

 

专业介绍

体育教育

培养目标及特色:培养具备现代教育与体育教学学科基础理论知识,能在各级各类学校从事体育教学、课外运动训练与竞赛工作,体育科学研究,学校体育管理等方面工作的复合型人才。

主干课程:运动解剖学、运动生理学、体育与健康概论、学校体育学和体育与健康教材教法、田径、体操、游泳、篮球、排球、足球、武术等。

就业方向:从事学校体育与健康的教学和管理工作,从事体育运动训练与竞赛工作,从事体育科学研究和社会体育指导工作。

 


【编辑:admin】


(微信扫描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