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设为主页收藏本站
>>更多
 
四川省2018年美术与设计类招生专业考试自贡考点考生考试须知和考生考试规则
[四川轻化工大学—招生就业处]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30日
  查看:1017
  来源:

考 生 考 试 须 知 

1、四川省2018年普通高等学校美术与设计类招生专业考试实行分片区考试,我校作为自贡考点只接收自贡市和宜宾市的考生考试,不受理非本考点所属范围的考生进行考试。

2、考生必须到公告栏处仔细阅读《考生考试须知》、《考生考试规则》、《考场示意图》等;必须仔细阅读张贴的各种告示,全面熟悉考试要求、考试规则和各科考试时间。同时,还须逐一核对《四川省2018年艺术专业统考准考证》中包括照片在内的各种信息,避免因为信息差错被监考人员拒绝参加考试。

3、12月2日上午10:00,考生须持本人《四川省2018年艺术专业统考准考证》和第二代《居民身份证》,自带黑色墨水签字笔准时到达自己所在的考室熟悉考场,接受监考人员组织的《考生考试规则》学习和纪律、安全教育,并签字确认。

4、考试科目与考试时间:

考试科目

时  间

考生熟悉考场

122

10:00-12:00

 

122

14:00-17:00

 

123

09:00-12:00

 

123

14:30-15:30

5、考生必须持本人《四川省2018年艺术专业统考准考证》和第二代《居民身份证》参加考试,证件不全者不能参加考试。请考生妥善保管自己的相关证件,如有遗失,一律不予补办。

6、各科考试前30分钟,考生有序进入考室。考试开始15分钟后考生不能进入考场考试,迟到误考责任自负。

7、考生考试所用的画板或画夹、画架、小水桶、小凳子、颜料、画笔与毛巾等画具一律自备。画板或画夹的尺寸不能大于四开画纸规格;画板或画夹上不能有任何图案;画架高度不得超过80公分。试卷上不得使用定画液、透明胶。

严禁考生将任何通讯工具及电子产品(如手机、MP3、MP4、录音机、相机等)带入考场;严禁考生将任何其它物品(如书包、书籍、画册、报纸、纸张、直尺、涂改液、定画液、透明胶等)带入考场。在考试过程中,一经发现随身携带手机者,无论手机中是否存有与考试有关的信息、是否关机、是否发出声响,立即确定为违纪违规。考生若不慎已将手机带入考场,应在开考前将手机关机,放置在监考人员指定处。对在考试中利用通讯工具作弊、由他人代替考试或代替他人考试等被认定为考试作弊行为情节严重的考生,将按《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教育部第33号令)和《刑法》予以处理。

8、考生必须严格遵守《考生考试规则》和考场纪律,服从监考人员调配,自觉维护考试秩序,对违反考场纪律或肆意扰乱考场秩序的考生,我校考务办公室有权终止其考试,直至移交有关部门,并依照四川省高等教育招生考试委员会的有关规定严肃处理。

9、考生应爱惜考场内的公共设施,不得随意在任何地方乱涂乱画。在色彩科目考试时,考生须自带干毛巾,不得将水和颜料泼洒在地板和墙面上。考试结束时,应自觉将污水和颜料倒在监考人员指定的地方。对肆意污损考场设施者将按我校考点办公室有关规定处理。

10、考生在考前熟悉考场时,须了解应急疏散通道和安全场所。考试期间如发生紧急情况,考生要沉着冷静,切忌慌张,一定要听从监考人员和工作人员的指挥。任何情况下,考生不得将试题试卷带出考场。考生要遵守纪律,不得交头接耳,尤其不得谈论与试题有关的内容,不能发生违背考试公平公正的行为。凡认定有违规行为的考生,将按《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教育部第33号令)和《刑法》予以处理。离开考场考生如自愿放弃继续考试,须在《离开考场考生自愿放弃考试确认表》签字确认,并在安全场所的指定区域休息,离开考点时间不得早于当次科目考试规则规定的时间范围。对自愿放弃继续考试的考生不再组织补考。

11、考试结束后,考生必须将试题试卷交回监考人员,经验收后才能离开考场。

12、请广大考生及家长不要轻信校外机构和个人的招生考试宣传,以免你的权益受到损害。若因轻信不实宣传引起的一切后果,责任自负。

13、特别提醒各考生注意以下几点:

①每科考试都要对每名考生进行指纹验证,以确认考生身份,防止替考。考试过程中离开考场又返回考场的考生,要重新对其进行指纹验证。指纹验证未通过的考生要拍照、要登记,考试结束后带到考务办公室接受处理。替考是严重作弊行为,将受到严厉惩罚。

②严禁考生将手机带入考场,考生考试过程中使用手机是考试违规行为,将受到严肃查处。考生不慎将手机带入考场,必须将手机关闭装入信封(考生在信封上写清楚自己的姓名、专业考号,考试结束后领取),放到监考人员指定的位置。凡是在考试过程中使用手机(包括手机声响、上厕所使用手机、考试结束时使用手机拍照等)均作考试违纪处理。

③有工作人员对考生进行场外监督,防止考生利用上厕所、换水等机会使用手机、换人替考。每科考试都有督查巡视工作人员到场检查考生身份确认情况、考生使用手机情况,一旦发现替考、考生使用手机等违纪、作弊行为,将严肃处理。

④《刑法修正案 (九)》第284条规定:在法律规定的国家考试中,组织作弊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并处或者单处罚金;情节严重的,处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罚金;代替他人或者让他人代替自己参加第一款规定的考试的,处拘役或者管制,并处或者单处罚金。
 

考 生 考 试 规 则 

一、考生应讲诚信并自觉服从考务工作人员的安排和管理,不得以任何理由妨碍考务工作人员履行职责,不得干扰考场内外的秩序。

二、考生凭《四川省2018年艺术专业统考准考证》(以下简称《准考证》)、第二代《居民身份证》(以下简称《身份证》)提前30分钟进入指定考场,证件不全者不能参加考试。考生进入考室并落座后,要通过考生身份验证系统验证考生身份,然后在《四川省2018年普通高等学校美术与设计类招生专业考试考生签到表》上签名,并将《准考证》、《身份证》放在画架左上角,以便监考人员进行身份核查。

三、考生专业考试所用的画板或画夹、画架、颜料、画笔、小画凳等工具一律自带。画板或画夹不能大于4开画纸规格,画架不得高于80公分,同时画板或画夹上不得刻画或保存有任何图案及资料,否则将视为夹带。试卷上不得使用定画液、透明胶。

严禁考生将任何通讯工具及电子产品(如手机、MP3、MP4、录音机、相机等)带入考场;严禁考生将任何其它物品(如书包、书籍、画册、报纸、纸张、直尺、涂改液、定画液、透明胶等)带入考场。在考试过程中,一经发现随身携带手机者,无论手机中是否存有与考试有关的信息、是否关机、是否发出声响,立即确定为违纪违规。考生若不慎已将手机带入考场,应在开考前将手机关机,放置在监考人员指定处。对在考试中利用通讯工具作弊、由他人代替考试或代替他人考试等被认定为考试作弊行为情节严重的考生,将按《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教育部第33号令)和《刑法》予以处理。

四、考生在得到试卷后,首先应核对试卷的考试科目,检查试卷是否完好,条形码上的姓名专业考号是否与本人相符,确认无误后考生在试卷右上角姓名处方框内签名。待开考信号发出后,在贴有条形码等信息的一面作画,且画面大小应限制在规定的范围内,不得覆盖条形码,也不能在试卷的任何地方留有带个人特征的有关信息。考生签名后试卷不得更换。凡考生违反上述要求引起的后果责任自负。

五、考生迟到15分钟(含15分钟)即不准进入考场参加考试。考生交卷出场时间不得早于每科目考试结束前30分钟(速写科目考试不得提前交卷)。

六、考生应保持考场内安静,独立思考,独立作画。若对试题有不涉及试题内容的疑问(如试题字迹模糊、试卷分发错误或其它异常情况等),考生可举手待监考人员走近后示问;考试过程中,原则上不允许上厕所,若因特殊情况,考生须经监考人员同意并由场外工作人员陪同前往并尽快返回;若因生病不能坚持考试,考生应举手示意并经同意后由场外工作人员陪同至临时医疗点。对经简易治疗能坚持考试的,场外工作人员应陪同其返回考场继续考试,考生耽误的时间不补。对不能坚持考试的缺考科目,不提供补考。考试过程中离开考场又返回考场的考生,要重新对其进行身份验证。未经监考人员同意而擅自离开考场的考生不得再返回考场继续参加考试。

七、素描科目若使用模特写生考试,考生不得与模特交谈或向模特提出要求。模特中途休息时,考生仍须原地继续作画。若模特因身体原因不能坚持的,将更换备用模特。由此耽搁的时间将据实补足。

八、考生在色彩科目开考前,应自行到监考人员告知的取水地点取水备考,并带上具有吸水功能的毛巾。考试中考生不能让颜料和水污损地板和墙壁,在考试结束时,应自觉将未用完的颜料和水倒入监考人员指定的地点。对于有意造成地板、墙壁的人为污损的情况,考点办公室将依照有关规定予以处理。

九、考试终了信号发出后,考生必须立即停止作画,将试卷整理好,将试题试卷交回监考人员,待监考人员逐一检查无误后依次退出考场。

十、考生必须严格遵守考试纪律,不准喧哗,不准吸烟,不准交头接耳,不准夹带,不准交换试卷,不准交换座位,不准妨碍他人考试,不准将试卷与试题带出考场。

十一、对于不遵守上述规定,不服从考务工作人员管理以及各种违纪作弊行为的考生,考务办公室将按照《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教育部第33号令)和《刑法》予以处理。对肆意扰乱考场秩序,情节严重者将移交公安部门依法追究其责任。

 

【编辑:admin】


(微信扫描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