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设为主页收藏本站
>>更多
 
 
 
 
 
 
 
 
 
工作职责
[四川轻化工大学—招生就业处]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1年6月3日
  查看:2598
  来源:

一、招生科工作职责

1、负责学校全日制本专科学生招生工作的组织实施。

2、负责贯彻执行国家招生政策法规,制定和完善学校招生工作规章制度。

3、负责学校中长期招生规划的拟定,科学编制和上报年度招生计划。

4、负责学校招生章程的制定,编印招生简章和其他招生宣传资料。

5、负责国家考试招生制度改革的研究,探索适合学校实际的招生录取办法。

6、负责学校招生信息公开工作,深入实施招生“阳光工程”。

7、负责四川省美术与设计类招生专业考试自贡考点工作。

8、负责学校招生宣传工作的组织协调,建立稳定的招生宣传队伍。

9、负责与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招生主管部门的工作联系。

10、负责学校招生录取工作人员的选派和培训,完成远程网上招生录取工作任务。

11、负责学校招生数据的统计、分析、保存和上报工作,做好招生文件、招生计划、新生录取名册等资料的整理和归档工作。

12、负责新生报到情况的统计和上报工作,做好新生入学资格审查、招生遗留问题处理工作。

13、负责学校招生信息、数据和四川省美术与设计类招生专业考试试题、试卷及考生信息的安全保密工作。

14、负责学校招生工作队伍建设,做好招生工作人员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15、配合其他部门做好有关工作,完成上级主管部门和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就业科工作职责

1、负责学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组织实施。

2、负责贯彻执行国家就业政策法规,制定和完善学校就业工作规章制度。

3、负责就业宣传工作的组织协调、指导督促,建设和维护就业信息网。

4、负责毕业生就业市场的开拓,创建、巩固就业基地,收集毕业生需求信息,为毕业生做好信息服务。

5、负责制定毕业生就业工作方案,开展毕业生就业供需见面和双向选择活动,管理和审核毕业生就业协议,办理毕业生派遣手续。

6、负责毕业生的数据统计、录入、保存和上报工作。

7、负责开展毕业生就业指导、创业教育和就业工作人员培训。

8、负责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就业创业教育指导,开展学生就业创业讲座与培训。

9、负责做好困难毕业生的就业帮扶工作。

10、负责接待用人单位、毕业生及家长来访。

11、负责建立和维护毕业生就业单位信息库。

12、负责毕业生就业工作相关文件、档案的整理和归档工作。

13、负责开展毕业生就业调研和就业质量跟踪调查工作。

14、配合其他部门做好有关工作,完成上级主管部门和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编辑:    】


(微信扫描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