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设为主页收藏本站
>>更多
 
 
 
 
 
 
 
 
 
马克思主义学院
[四川轻化工大学—招生就业处]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3年4月27日
  查看:5940
  来源:


学院网址:https://mkszyxy.suse.edu.cn/

咨询电话:0813-5364815

 

学院简介

四川轻化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于2016年4月由政治学院更名为马克思主义学院)成立于2011年,承担全校研究生、本、专科生的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工作及思想政治教育专业人才培养工作。学院现有专职教师74人,其中教授10人,副教授22人;拥有博、硕士教师60人。两名老师入围“四川学校思政课教师2022年度人物”。拥有教育硕士学科教学(思政)专业硕士授予权和思想政治教育本科专业,现有字读研究生50余人,本科学生500人。

学院自成立以来,坚持“育人为本”“崇尚学术”的理念,致力于教学科研发展。近年来学院教师共出版各类著作10余部,发表期刊论文200多篇,主持/主研地厅级以上项目100余项,其中省部级以上项目15项,多项科研成果获得四川省政府、教育厅、自贡市政府等奖励。

在专业发展上,学院以思想政治教育本科专业为基础,融合地域特色文化,结合自贡盐史文化、区域红色文化、地方传统文化等内容,打造特色鲜明的研究方向,打造以地方文化与思想政治教育、网络思想政治教育、新时代思想政治教育、比较思想政治教育为特色的学科思政教育体系。

在人才培养上,本着精英教育,围绕学生成才的办学理念,结合社会发展对人才的需求,在课程设置、师资力量上都做了精心安排。“本科生导师制”育人品牌成果丰硕,近年来学生共获各类奖项300余项,近三年考研录取率在30%以上,就业率97%以上,学校“11258”人才培养目标名列学校前茅。

学院本着立足四川,面向西部,服务全国的理念,努力创建有特色、高水平的马克思主义学院。

 

☆本科专业

思想政治教育

 

专业介绍

思想政治教育

培养目标及特色:该专业是我校较早设立并招收本科生的专业之一,重在培养具有坚定政治信仰,具有较高的马克思主义理论素养、扎实的理论基础、系统的专业知识的理论型人才;结合学校的人才培养目标和发展目标,着眼于四川轻化工大学的地域环境,结合学校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及师资力量的优势和特点,坚持“厚基础,宽口径,高素质、强能力”的原则,培养具有坚定的马克思主义信仰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具有较高的马克思主义理论素养、扎实的基础理论、系统的专业知识和合理的知识结构;能够运用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分析和解决实际问题,具有较强的社会实践能力和一定的学术创新能力;能够胜任与本专业相关的理论研究、宣传、教学、管理以及党政群团、企事业单位政治建设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主干课程:马克思主义发展史、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导读、马克思主义哲学概论、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概论、科学社会主义、中国共产党思想政治教育史、思想政治教育学原理、思想政治教育方法论、思想政治教育案例分析、比较思想政治教育、教育心理学、中国哲学、西方哲学等。

就业方向:可从事国家机关、党政群团、企事业单位政治建设与管理类工作,可从事高等院校、科研单位以及中小学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科学研究与管理工作,可从事新闻、出版等单位的思想宣传与建设工作等。


【编辑:admin】


(微信扫描分享)